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文化产业须吸收资本的灵气

 

资本最显现的魅力是其自然的“仙灵气质”。

灵气Reiki,作为一种自然力量,在人类欠缺、损耗的情况下,补充给人自愈的能量,为此,人类从宇宙大自然中获取气数和动量。

而资本,天性就具有这种自然能量。它表现在其感受、理解并奔跑于市场前端的聪智,由此,能够掌握社会、人心的聚集方向,很难有其他事物像资本这样具有操控力量。

 

不尊重、认识和掌握资本的灵气,就违反了自然规律和经济规律,正所谓“金虎迹荒灵气灭,水犀军散霸图空”。

 

资本,作为重要的能量生产工具,依据其“灵感、灵敏、灵活、灵动、灵变、灵速”的天然性格特征,完成着一个又一个利益最大化的追逐。

我们海元律师所作为通州副中心“文化演艺产业园”的总顾问,力图从开始就充分发挥智库的作用,进行终极目标的战略设计。我们提出:文化产业具有链条紧密、以一带十的特点,而文化产业园又恰是产业链条聚集之地,故而会产生以点带面的聚变经济效果。

 

因而,以聚变经济学为理论基础,打造初始期完美的产业链扣环,抓住重要扣环进行资本的灵性操作,达到最大化聚变的效应,这包括:

1、知识产权体系奠定文化产业资产的基础;

2、各企业资产之间高效的交易和效益;

3、产业链各重要环点的同步聚变同步发力;

4、主要扣环企业高效的资本运用及操作;

5、有限的资本投放在回报快、风险低且最具效率的环点上。

 

文化演艺产业园链条图

1创作 版权(小说、剧本、音乐、词、美术、动漫)

2制作:电影剧、演员歌手  演唱会、展览、出版

3运作:国际市场——网络营销(广告、代理)

4平台操作:网络、电视、影院、平面

 

5衍生及服务:软件、器材、玩具、游戏、公园、服装、咖啡厅、餐厅、会展、工艺品、拍卖

 

文化产业须吸收资本的灵气

 
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彭琰

彭琰

72篇文章 6年前更新

彭琰博士:海元律师事务所&数析资本董事长,工商管理博士,中国社科院经济学硕士,是中国最早实践与研究环保农业、食品健康、文化时尚产业的法律与投资专家,为国家立法、政府政策、产业创新做出了贡献。曾任中国国际包装贸易公司总助,海口实业投资公司副总经理,中农信北京证券部副总兼总法律顾问。中国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理事、沈阳大学教授、世界产权贸易学会理事、中国公共关系协会理事、中华杰出女性协会理事、柳州仲裁委仲裁员。微信:13901252102,haiyuanlawoffice mail:hy@haiyuanlaw.com

文章